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

玩具心得:超合金魂 GX-72 ZYURANGER 恐竜戦隊ジュウレンジャー 大獸神


發售日期:2017年4月29日
官方價格:32,400円(税8%込)
對象年齡:15歲以上
個人評價:★★★★

thomar 簡評:
25週年恐竜戦隊紀念作,萬代以全新技術重新設計的第一款戰隊合體機器人,其實個人並非合金玩具的愛好者,近年內笨呆的合金玩具也只接觸過SR合金,所以超合金魂以前個人從未接觸過,入這款只純粹為了滿足自己20年前的兒時情懷。

霸王龍-紅色暴龍,合體部位為軀幹跟頭部,嘴巴張開不再是貼紙的衝擊砲了,膝蓋的合體卡榫也可以藏在小腿內側。手指可動,有腰關跟大腿水平關,算是5隻裡面動作擺弄最靈活的一隻,胸口一樣可以藏翼手龍的武器。

猛瑪象-黑色大象,合體部位為雙手及背包,頭部為盾牌。肩甲有多設計了多片可摺疊的黑色擋板,讓後腿的手臂零件不再外露。長鼻可動、頭部可上仰。

三角龍-藍色三角龍。合體部位為左腳,兩隻龍角內有藏鐵鍊,不過底部沒有輪子可以轉了。頸部可動小靈活,嘴巴可開闔。

劍齒虎-黃色劍齒虎,合體部位為右腳,輪子的部位不能轉了,四肢都有增設關節,頸部可小活動,玩起來5隻裡面動作第二靈活的。因為動物朋友的關係這隻我拍的很すごーい!拍完照我才發現尾巴可以伸縮...

翼手龍-粉白色翼龍,合體部位為胸甲,基礎構造上跟DX一樣,胸口的甲紋是鏡面電鍍。

合體的流程都跟早期 DX 版本差不多,另有局部強化一些外觀,讓每尊守護獸看起來更貼近劇中的模樣,合體後也有加強增設基礎關節,當然別拿SR合金那種來跟這隻比,一個可以合體一個不行根本無法比較,我有拍一些活動示意圖,剩下就自個兒看吧!

↓ 一定有人會吐槽我劍齒虎擺錯位子了 ,沒辦法我板子不夠深擺不了四隻併排...QQ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這膝蓋的可動…真想罵笨呆一頓,明明可以有其他方法修正到可彎90度的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賣情懷的東西我個人是不會計較太多,這種合體機器人可動夠玩就好。

      刪除
  2. 分體形態真是滿分啊!可是我坑太大…………在等一個切入點啊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