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

玩具心得:HASBRO TRANSFORMERS STUDIO SERIES 07 LEADER CLASS GRIMLOCK 鋼鎖


發售日期:2018年4月
官方價格:NT $2299
對象年齡:8 歲以上
個人評價:★★★★★

thomar 簡評:
電影10週年帶來的驚喜,不單單只有 MOVIE BEST 的經典老模重塗,
以及被擱置很久的 MPM 後續新作,「STUDIO SERIES」對我而言,
才是這10週年企劃裡最令我期待的主菜。

首先說,對於一個從2007年電影1入坑的玩家而言,
我承認自己的評價是過譽的,但我會在本篇徹底表明「看法」跟「意見」。

先說「喜好」,我向來就沒有十分喜歡 MP 等級這種精緻複雜的變形玩具,
縱使它們在我眼裡看真的很棒。我喜歡把玩「單純」「輕鬆」「沒壓力」的東西,
所以對「我」而言,「造型」從來不是我喜歡的標準。

論「造型」,若從官方電影1玩到現在絕對可以發現,
玩具的造形是越來越逼近電影的,尤其在有變本加厲、逐年遞減零件數跟成本控制下,
還能做出今天SS鋼鎖這種等級的玩具,在我眼裡看絕對是個強大的進步,
這是設計師們經年累月的琢磨跟經驗,才能達到的境界,
對於一個設計從業者及玩家身份的我而言,這組鋼鎖無疑是給予最高的讚嘆跟敬意。

論「可動」,歷代L級,不論經典還是電影系列這10年來的產品我全都玩過,
但對於有塞「變形機構」的TF官方產品,對可動都屬於不是非常重視的一環,
有也都是順便給的,L級向來可動都不怎麼樣,照片人形後面我拍了幾張可動示範,
就我來看,這隻絕對屬於官方TF裡高可動的一群。

論「品質」,塗裝會很差嗎?體型有做比較小嗎?變形簡單但還原度高不是比複雜變形更厲害嗎?
以往為了賣小朋友都用更為鮮豔的顏色還有電鍍件,這次表面都用乾刷描繪出斑駁的青苔跟舊化痕跡,
加上這次外形不俗的電影造型,簡簡單單的塗裝就有1+1>2的視覺效果,媲美雕像造型的可動玩具,看過你能不心動?

武器貧乏大概是本款的遺憾之處了,最有印象的狼牙棒槌舊的有出這款居然沒有看到,
但從打開包裝盒,看到鋼鎖半跪著在盒子裡大概能猜到,我想這應該是設計師們跟孩之寶高層最大妥協的程度了吧。

讀到這邊,若照片也看了,你還會覺得我對這組評價很過譽嗎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